close

  南方日報訊(記者/楊興樂 通訊員/陳慧燕)記者從網站優化江門海關獲悉,今日(11月1日)起該關全面深化區域通關業務改革,進一步拓展“屬地申報、口岸驗放”模式功能、推行公路轉關作業無紙化、擴大跨境快速通關改革範圍等。
  據介紹,海關將對在分類管理評價中為收發貨人為AA類且報關企業為B類(含B類)以上企業的貨物實行“屬地申報、屬地放行”方式,即企業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自主選擇向進出口貨物的收發貨人或其代理人所在地海關申報,併在屬地景觀設計海關直接辦理貨物放行手續。
  同時,此次改革還將進一步擴大“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通關模式適用範圍。自2013年11月1日起住商房屋,B類生產型出口企業(以海關企業分類管理評定記錄為準)且一年內無違法記錄,適用“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進口通關模式。自2014年3月1日起,B類生產型企業(以海關企業分類管理評定記錄為準)且一年內無違法記錄,適用“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進出口通關模式。據初步預計,“屬地申報、口岸驗放”通關模式適用範圍擴大以後,除了AA類企業以外,符合條件的B類企業也可申請適用,此舉將惠及江門關區超3500家B類以上(含B類)企業,占進出口企業數量的近9成。
  此外,自12月1日起,該關還根據海關總署的部署,在應用安全智能鎖、卡口前端設備、衛星定位裝置等物聯網設備以及卡口信息化管理系統的基礎上,海關將推行公路轉關作業無紙化。自2014年5月1日起,在啟用公路艙單的基礎上,跨境快速通關改革範圍也擴大至包括江門海關在內的廣東省內各直建築設計屬海關。
  ?
  掃一掃,分享到微票貼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張佳屏  (原標題:江門海關全面深化區域通關改革 惠及逾3500家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