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迓媽祖(北港犁炮) 犁炮~這到底是什麼東東阿? 難道鞭炮也能犁田嗎? 是低 帛琉天室080聊天室>~小弟這次深入台灣三月傳說?591云漪雲鶛 目睹了一切 犁炮是北港特有的文化~ 怎 有巢氏房屋說呢? 原來早期北港是個農村社會 在以前北港媽祖生時,北港人都很高興的迎接媽祖 酒店工作 所以鞭炮就會一箱接著一箱放 但是呢!由於鞭炮的數量太多了 所以他們就想到把犁田用的鋤頭 把鋤頭的 土地買賣鐵燒紅 然後把鞭炮的引線從燒紅的鐵塊擦過去 直接丟過去炸轎,或是炸陣頭 而北港人也相信,他們會越炸越發 去年我沒拍到犁炮 西裝的過程 因為小弟我最怕鞭炮了><" 今年小弟重點著重於犁炮過程 所以小弟也全副武裝了 超喜歡這張的~ 鞭炮瞬間划過去命中愛玩炮的小仙童 但 術後面膜小弟也付出代價~ 由於這種電光砲火力很強~聲音大很震撼 因為這種砲裡面好像有參加小小的水泥塊 而我的鼻子剛好被鞭炮命中 好險我有戴口罩~不然,我可能鼻子就不見了>< 信用貸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