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1日證監會例行發佈會上,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滬港通開通後,為保障新聞發佈的公平性,以後新聞發佈會時間將從16:15開始。他表示,滬港通開通一周,成交逾291億元人民幣,滬港通後,證監會將密切關註其運行情況,在總結實踐經驗基礎上,逐步完善制度安排,加強跨境監管工作。
  滬港通實現預期目標,成交逾291億人民幣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天表示,滬港通開通以來,平穩有序,運作正常,實現了預期目標,從成交情況來看,截至11月21日,滬港通成交291.01億元人民幣,滬股通成交252.31億元人民幣,港股通累積成交38.70億元人民幣。
  從技術系統運行來看,券商櫃臺系統運行正常,風控資金交收正常,跨境劃撥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對於公司行為,在港股通下,完成了首單現金投票,在滬股通下暫無香港投資者向港交所提交結算投資指令。
  證監會不會在年底集中發行新股
  張曉軍表示,為了穩定市場預期,證監會合理安排了新股發行工作,此前證監會提出到今年底新股發行100家左右,並按月大體均衡發行上市,截至目前已有66家企業新股發行,未來幾個月仍將按照前幾個月的進度來發行,不會在年底集中發行。他稱,明年1月份核准發行的企業,仍然按照2014年的申報數據進行核准,所以在2014年底通過發審會、明年1月核准發行的企業也在100家以內。
  另外,證監會批准大商所進行玉米澱粉期貨交易,具體上市時間由大商所根據準備情況確定。
  正式頒佈券商資產證券化業務管理規定
  張曉軍在21日證監會例行發佈會中表示,當天正式頒佈證券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資產證券化業務管理規定以及配套的兩個規則,一是信息披露指引,一是盡職調查工作指引。管理規定中取消了事前行政審批,基金會備案;強化了重點化的監管等特點。
  同時,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天表示,在證券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資產證券化業務管理規定出台後,證券交易場所、基金業協會也將出台相關配套規則。揚子晚報記者 馬燕 李沖  (原標題:滬港通開通一周成交逾291億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