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臺灣“漢光30”號軍演海上實兵操演17日登場,馬英九首度登上基德艦校閱。這也是臺灣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海上軍事演習。
  臺灣“中央社”稱,“漢光30”號海上實兵操演大致分為登艦出港暨防空作戰操演、反潛作戰操演、反水面作戰操演、海上整補操演和海上分列式暨進港5大項。《聯合晚報》稱,由於演習範圍面向與日本交界的海域,操演中並未實施艦載遠程精準武器射擊,僅以F—16戰機發射響尾蛇空對空導彈接戰空中目標,避免敏感。海軍艦隊指揮官黃曙光稱,17日的操演不僅在蘇花外海,而且在臺灣西南海域也有課目,總計88艘大小艦艇在海上。《聯合報》稱,這也是“漢光”海上操演多年來的最大規模。
  馬英九17日上午登上基德級“左營艦”後,艦上立刻升起“統帥旗”。支艦隊一路往南,依序觀看防空作戰操演以及校閱海上分列式,全程約5小時。《聯合報》17日稱,這是臺灣領導人20多年來首次登艦出海視察演習,目前可查到的記錄,上次還是發生在2000年9月的“自強演習”。李登輝上任初期,至少三次出海視察演習,但他苦於暈船,後來都改為在港內校閱。陳水扁同樣暈船,因此只搭乘過潛艇出海。《中國時報》稱,馬英九登艦全程視察操演,代表他在任期最後兩年相當重視建軍備戰,“不會因為兩岸關係的改善而有所輕忽”。《自由時報》稱,美國本周也展開大規模軍演,“美台雙方演習都以中國為假想敵”。文章稱,臺灣各型軍機、各主力軍艦都已配備Link—16系統,有能力與美軍進行作戰信息的通聯及實時傳輸,台美具備聯合軍演的條件,目前美方雖未能公開與台方進行聯合軍事演習,“若是政治時機成熟,雙方恢復自台美斷交後中斷數十年之久的聯合軍演,應有相當的可行空間”。▲  (原標題:台媒稱漢光演習以中國為假想敵 可與美軍方聯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