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魯木齊市北郊客運站率先實行實名制購票後,從8月20日起,烏市南郊客運站將實名制售票。8月21日,碾子溝客運站、軍供客運站啟用實名制售票系統,隨後,米東客運站將展microSD開此項工作。到9月1日,新疆三級及以上汽車客運站全部實行實名制售檢票制度。
  8月18日,烏市軍供客運站站長阿布力米提說,實名制售檢票制度實行後,乘客購票時必須出示有效身份證件,沒有有效身份證件的,由當地公安機關出具證明方可購票。對持二代身份證購票的乘客,應採用身份證信息採集設備直接讀取乘客信息;持有其他有效證件購票的,應將乘客身份信息手工錄入購票系統。在客運站微機售票系統升級後,旅客姓名、身份證號、乘車區間、車號等乘車信息由售票信息系統打印在車票上,並快閃記憶碟通過網絡上傳至當地公安機關。
  北郊客運站書記阿迪力介紹,乘客購票時可以提供身份證、駕駛證、戶口簿租屋、學生證、軍官證等可證明身份的證件,兒童乘車必須有大人陪護。
  實行實名制購票後,記憶體旅客乘車檢票時,檢票員將認真比對車票信息、旅客身份證件是否一致,做到人、證、票信息一致方可乘車。記者逯風暴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客運站8月20日起陸續實名制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