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燒烤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30日訊(海峽導報駐台記者 王煒)嘉義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29日宣佈“無條件退選”嘉義市長,藍軍外接式硬碟的分裂危機終告解除,國民黨有望繼續守住南部唯一的一塊藍天。
  嘉義市長的選舉既關乎藍綠對決,也與地方派mSATA系有扯不斷的瓜葛。蕭淑麗的背後是曾經一度在嘉義“喊水會結冰”的“蕭家班”,但近些年來,由於司法纏身,勢力有所萎縮。不過,正因如此,“蕭家班”更欲展示自己在地方上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此前,因為國民黨提名陳以真,引發蕭淑麗炮轟,還不惜撕毀黨證,強調絕對要參選到底,一度造成民進黨塗醒哲、國民黨陳以真和無黨籍蕭淑麗三強鼎立的局面。根據《中國時報》月初的最新民調,若是3人同時參選,塗醒哲的支持率為31.3%領先、陳以真27.3%居次、蕭淑麗則是11.5%殿後,塗醒哲有望為民進黨再多添一席縣市長席次。SD記憶卡如果嘉義市失手,整個南臺灣將徹底淪為一片綠油油。
  為了保住藍軍在南臺灣的最後一個橋頭堡,一段時間以來,藍軍內凡和“蕭家班”有淵源的大竹北售屋佬,從現任“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考試院長”關中到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都紛紛出面向“蕭家班”密集游說,最終勸退蕭淑麗。
  嘉義市選情的穩固,對於士氣低迷的藍軍來說意義重大。目前,國民黨在幾個艱困選區,如基隆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澎湖縣都面臨分裂危機。國民黨在南投提名“立委”林明溱後,涉弊被停職的南投縣長李朝卿妻子簡素端,即在街頭掛上大廣告牌,宣佈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縣長;基隆市長換將人選謝立功出爐,但涉入弊案被廢止提名的黃景泰打死不退,堅持參選到底;國民黨在澎湖的兩名候選人——現任議員陳雙全與馬公市長蘇昆雄,初選民調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協調難度也極大;國民黨在彰化提名“立委”林滄敏參選縣長,但在初選中落敗的副縣長柯呈枋心有不服,坊間有關柯“不放棄參選”的傳言不斷,其本人也從未公開否認;年底最有機會“綠地改藍天”的雲林縣,國民黨候選人張麗善一樣面對票源被瓜分的危險,因為偏藍陣營的“許派”代表許舒翔也宣佈參選。
  因為“中央”執政不力的包袱,藍軍本來就全面退守,再加上地方烽火不斷,給綠營造成了隨處偷襲即可得手的大好局面。團結尚難一搏,分裂的結果鐵定是輸到脫褲。
  嘉義市整合的成功,終於讓人聽到了國民黨反擊的第一聲號角。雖然政治效應能否發酵暫時還不好說,但黨內操盤體系“鴨子划水”的默默用功值得肯定。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嘉義市整合成功國民黨反擊的第一聲號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