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俄總理:美對俄單邊製裁不合法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俄媒4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認為,美國將製裁工具變為新型進攻性武器,俄羅斯不會卷入此類軍備競賽,但有權尋求保護方法。
  里亞布科夫接受《生意人報》採訪時稱:“給人一種印象,華盛頓政府機構得出結論,有時實施製裁比採取傳統的武力方案更簡單、更划算。也就是說我們正與新型進攻性武器打交道。”
  他表示,“我們(俄羅斯)不會卷入軍備競賽,我們不打算對所有此類舉動做出相應回應”。里亞布科夫指出:“我們不打算這樣做,但我們不得不尋找解決辦法。應當尋找防禦性武器來抵禦進攻性武器,我們就將這樣做。”
  里亞布科夫表示,由於此類行為“市場逐步變為外交工具”,在市場里“越來越廣泛地使用禁止性措施,同市場利益和經濟效益沒有任何共同點”。
  里亞布科夫還表示:“所有這些都嚴格服從於遏制甚至拋棄一個國家或一些國家的地緣政治任務,因這些國家的外交政策具有特殊性,或還有某些東西令美國不滿意.....如果他們採取這種方法,就意味著大量貯備的外交資源並非那樣豐富。”
  美國、歐盟以及其他盟國不承認克裡米亞根據3月份的公投結果加入俄羅斯,對俄羅斯官員、政治家和商人以及一系列公司實施製裁。莫斯科認為這些製裁會適得其反。西方多次威脅擴大製裁,包括對出口俄羅斯的石油天然氣部門的技術實施限制。華盛頓正在謀求讓歐盟準備對俄實施新一輪製裁,白宮指責俄羅斯干預烏克蘭的局勢。但是華盛頓的歐洲伙伴對該問題意見不統一。莫斯科多次表示,俄羅斯不是烏克蘭衝突的一方。  (原標題:俄稱美將製裁變為新型進攻武器 俄不會卷入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