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局招乒乓球運動員,太過離譜,難免被認為是“挖蘿蔔坑”。對此,有關部門一句“無可奉告”,也只能是把自身帶入公信力蒙污的泥潭中。
  都說“不當司機的廚子不是好裁縫”,到了哈爾濱有關部門招考要求這,它成了“不是裁判的乒乓高手不是好職員”。據報道,近日有網友發現,在黑龍江2014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的招考計劃名單里,報考哈爾濱呼蘭區地稅局基層分局的專業要求一欄上,赫然寫著“體育、體育學、運動訓練”,備註則註明“哈爾濱市戶口或哈爾濱生源,乒乓球項目國家一級裁判,具有乒乓球高級技能職業資格”。
  此要求一齣,輿論嘩然一片,不少網民搞對號入座,發現“乒乓王子”孔令輝就是哈爾濱人。所以有網友打趣:這是要招孔令輝回家的節奏嗎?……小孔童鞋自然是“躺槍”,但將他和涉事地稅局招聘扯到一塊,也足見這招聘門檻的荒唐。
  也正因如此,有人調侃:坑都挖好了,蘿蔔在哪?如果真是,那這蘿蔔坑挖得也太明顯了點,蘿蔔估計都不好意思了。當然,也不排除另有其因:如該局領導是乒乓球控,想借招聘尋個對手;也許,該局與其他單位的乒乓球比賽總是失利,急於扳回一城;也許,該局職工都是乒乓球高手,但由於缺少專業裁判,切磋時總是出現糾紛……以上純屬猜測。由於地稅局和乒乓球距離太遠,我的想象力實在是不夠用。
  換個角度再猜,如果這坑是為已知的蘿蔔挖的,那這“蘿蔔”肯定在乒乓方面有些造詣,既然如此,那為何不在體育事業上發展,而非得在基層部門屈才?……我在微博上尋答案千百度,都沒找到合理解釋,只看到有人覺得這疑似“私人訂製”的招聘條件還不夠貼心——為啥不限血型?還有身高體重,或乾脆規定DNA序列?
  現在看來,這場離奇招聘的幕後真相,可能還要沉在水下。因為在5月30日黑龍江省招考辦的公務員考試錄用職位調整通知里,該職位已被取消。至於取消的具體原因,相關部門表示無可奉告。
  這無疑讓人遺憾:你擺了道龍門陣,卻還說“無可奉告”,不是明擺著讓人猜猜猜?畢竟它存有懸念。不管怎麼樣,蘿蔔也好,失誤也罷,有關部門顯然該給個說法,不然公眾想象力“發力”,難免讓其一頭包。
  □西坡(媒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