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6月2日公佈的最新研究顯示,全美境內超過12%的兒童曾遭受虐待,包括被毆打、性暴力、精神虐待或被忽視。
  據“費城新聞網”(Philly News)報道,該研究文章刊登在6月2日出版的美國醫學會小兒科期刊上(JAMA Pediatrics)上,由耶魯大學社會學副教授克裡斯托弗•維爾德曼(Christopher Wildeman)主筆。
  維爾德曼表示,約1/8的美國兒童在18歲以前遭受過虐待。數據顯示,雖然相比25年前,目前受虐兒童比例已顯著下降,但該比例仍高於研究者的預期。
  從性別上看,受虐男童比例為12%,比女童比例略低,受虐女童比例為13%。
  值得註意的是,除了亞裔兒童,其他少數族裔的受虐兒童比例均比白人兒童比例高。維爾德曼表示,非裔兒童中的受虐者比例最高,超過20%。其次是土著居民,大約15%的土著居民兒童曾遭遇虐待。對於拉丁裔兒童來說,該數據為13%。白人兒童中,大約11%的人曾遭受虐待,相比之下,僅有3.8%的亞裔兒童遭受過虐待。
  年紀較小的孩子比較容易遭受虐待,比如,2%的1歲嬰兒曾遭受虐待,大約6%的5歲兒童也處於相似的待遇。
  普林斯頓大學公共事務與經濟學教授詹妮特•柯里(Janet Currie)對此表示,大於1歲的兒童中,虐待造成的損傷是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維爾德曼表示,為了減少虐待兒童的風險,親友應該多關生育過小孩父母的需求。相比大一些的小孩,小孩出生後第一年最有可能遭受父母的虐待。
  研究人員於2004年至2011年對多達560萬兒童進行隨訪後,得出上述結論。(王青)  (原標題:研究指美國約12%兒童曾遭虐待 亞裔兒童比例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