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城步站5月16日訊(通訊員 封明海 肖葉飛)“禁漁期內所有天然水域開展的一切捕撈活動都屬於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將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近日來,城步縣漁政部門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開展珠江流域禁漁,大力宣傳禁漁法律法規,以實際行動踐行群眾路線,增強了群眾保護生態、愛護環境的意識。
  城步是珠江流域的源頭,珠江流域所有河流、水庫等天然水域都被列為禁漁區。隨著氣溫的回升,漁類將逐漸進入產卵繁殖期。為了更好的保護漁業生產和可持續發展,城步縣按照農業部關於實行珠江禁漁期制度的有關規定,規定每年的4月1日至6月1日為珠江流域的禁漁期,要求在禁漁期內禁止所有捕撈作業,禁止收購、銷售非法漁獲物,違者將給予相應的處罰。
  為了扎實做好珠江流域禁漁工作,4月以來,縣漁政部門,嚴抓珠江流域禁漁工作,重點打擊了電魚、毒魚、炸魚等漁業違法案件,共出動檢查車14輛次,出動人員60人次,取締迷魂陣網300米,查處電魚案件6起,沒收電魚具6台,沒收漁獲物20公斤,取得良好的效果。  (原標題:城步縣漁政部門開展珠江流域禁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kdxywnn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